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正文

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琼辉到花都法院花山家事法庭调研家事审判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7 17:19:36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4月16日上午,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琼辉一行到花都法院花山家事法庭调研家事审判工作,并听取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汇报。花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娜,党组成员江锦泉、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高亮、花山家事法庭庭长黄万胜、调研科科长龙兰军和花山家事法庭法官陪同。

参观法庭立案大厅

     李琼辉主任一行先后参观家事审判法庭、家事调解室、调查室及心理疏导室,实地了解花都法院家事审判改革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

参观法庭

参观调解室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江锦泉汇报花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情况。党组书记、院长李娜对花都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作介绍。各参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家事审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召开座谈会

李琼辉主任发言

       李琼辉主任对花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共同完善家事审判工作机制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

      一是整合社会力量,加强与社会各部门的联动。建立“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法院主导、社会协同”工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与相关部门定期开展联席会议,主动作为,扩大联调网络。

      二是加强判后预防工作。加强审判排查,将家事审判的后续工作与综治维稳、信访等部门相对接,防止当事人后续矛盾恶化。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以和为贵,调解优先”的审判工作理念。平衡好、保障好各方面利益关系,做好家庭关系的诊断、修复工作。

      四是加强“三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家事审判工作保障。扩大“三员”队伍任职范围,加强队伍培训,提高工作待遇。

      五是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弘扬优良家风,积极开展送法下乡等法治宣传活动。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