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正文

当天调解,当天履行债务,这家商事调解中心不一般!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 18:17:16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当天调解

当天履行债务

花都商事调解中心

仅用半天

促使原被告双方握手言和

      4月27日,花都法院与花都司法局共同成立商事调解中心,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等适宜调解的商事纠纷予以调解。

      近日,该中心成功调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并当场履行完毕。

      基本案情

      原告某银行诉称:2014年4月1日,被告任某因购房资金不足,将位于清远高新区的一处房产作为抵押,向原告某银行申请贷款35万元,并与原告签订《个人住房(商业用房)借款合同》。合同约定,借款期限23年,每月偿还贷款本息2528.06元,偿还贷款本息日期为放款日的每月对日。合同签订后,银行将贷款发放给任某,涉案房产办理了抵押权登记。任某初期能够如约还款,但从2020年1月起开始连续拖欠还款,经银行多次催告后仍拒不还款。

      当天调解,当天案结事了

      花都法院收到该案后,根据商事调解中心运行机制,将该案委托至花都商事调解中心组织调解。

 经过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花都司法局派驻到调解中心值班的调解员钟律师收到该案后,立即打电话给双方当事人,询问是否同意调解,当事人均表示同意调解后,遂约双方到调解中心进行调解。调解刚开始,被告对原告提出的部分诉请表示有异议,不愿还款。钟律师利用其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业务能力,耐心向被告释法析理,讲明了欠款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经过多方面的沟通协调,被告最终同意偿还欠款。

      仅仅半天,这起纠纷圆满化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法院工作人员当场出具调解书,被告当即将涉案债务履行完毕。双方握手言和,皆大欢喜,均表示“没想到这么快就妥善解决了纠纷!”,并对法院及商事调解中心的工作表示感谢,对诉前调解的纠纷化解方式表示认可。

被告当场向原告转账,履行涉案债务


案结事了,原被告双方和好

 

      快速调解,妥善化解商事纠纷

      花都商事调解中心自成立以来,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350余人次,共组织3名律师参与调解工作,接受委派或委托调解案件37件。成立商事调解中心,是多元化解决商事纠纷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诉调对接一体化的重要实践。商事调解有利于快速解决纠纷,促进公平正义,保障经济平稳有序运行,进一步实现营商环境的优化。下一步,花都商事调解中心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提升办案质效,助力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有营商纠纷不用怕,商事调解中心帮你忙。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