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宣传 ->正文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丨花都法院来了三名“新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16:45:42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从你踏入法院这庄严神圣的殿堂起

从你穿上制服、戴上法徽的那刻起

从你举起右拳、面对宪法庄严宣誓的时刻起

你就是一名法院人

你的肩上

担负着司法为民的使命

你的心里

镌刻着公正司法的誓言

今年

花都法院来了三名“俊男美女”

他们是法院的“新星”

现在,我们把话筒递给他们

让他们谈谈成为一名法院人的感想

 


以梦为马,莫失韶华

       我是叶梦婷,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法学专业,来自江西。很荣幸被花都法院录用,现在在炭步法庭担任法官助理。

       依然清晰的记得,来广州参加完公务员体检的当天,坐着地铁,拖着行李箱来到花都法院的门口,看到心中期待已久的地方,被它那庄严神圣的形象所吸引,并在手机上留下了单位的第一张照片,想到自己即将成为一个法院人时,既紧张又很激动、自豪。

       作为一名崇尚法律,热爱法律事业的90后,我深知法院工作需要严谨和温度,时刻提醒自己做到“用心”,强调“细致”。怀揣着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我愿脚踏实地,用心学习各项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

       来花都法院半年多,从刑庭到炭步法庭,我深感花都法院是一个和谐友爱的大家庭。在工作中,向各位领导和老前辈请教问题时,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教我做人做事;在生活中,各位领导、同事对我这个新人关怀有加,教我学粤语、带我打羽毛球。很幸运我能加入这个有温度的大家庭。

       怀着对司法事业的热爱,我这只花法小菜鸟,一定积极向前辈学习,更快更好的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勤恳务实、学以致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花法人。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我是李芳伟,毕业于广州大学。在我心中,法律职业者应当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己任,成为公正严明而不失人文关怀的法律人是我的追求。很开心能进入花都法院工作,能为家乡的法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到法院,我被安排在执行局工作。在这里,忙碌和压力是公认的,在领导和同事的耐心指导和细致关心下,我快速融入了这个大家庭,适应了法院的工作节奏和方式。作为“新兵”,能参与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我与有荣焉。即使是完成一些基础性的工作,但是能够为当事人解决困难,我也是心感满足,这让我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意义和对群众的责任。在这个过程中,我从各位优秀的领导和同事身上,不仅学习到了工作技巧,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了严谨自律的职业态度。

       现在我被分配到狮岭人民法庭工作,于我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人民法庭作为基层法院的派出机构,可以说是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单位,要深入群众定纷止争。从执行到审判,在法庭我需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业务流程。幸运的是,庭里的各位好同事好伙伴在我无从下手的时候,细心地指导和帮助我,让我更好地迎接新的工作。我深知自己的业务技能远不够熟练,业务水平更是有待提高,接下来我会积极向各位领导同事学习取经,努力成为一名称职乃至优秀的法律人。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作为一名法官助理,我会勤勉努力地完成每一件工作任务,在立志成为一名优秀法官的道路上踏实进步、更好地成长。


大木百寻,根积深也

       我是赖文嵩,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网络工程专业。初来乍到,对法院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陌生,在院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热情帮助下,我很快融入到了花都法院这个大家庭中。

       作为一个“非法本”,怎么来了法院?两年前《人民的名义》火遍大江南北,剧中人物嫉恶如仇、公正执法的身姿点燃了我的正义之心……好吧,我承认我对法检们帅气的制服也有所“觊觎”。

       法院信息化建设是提升法院工作层次,提高法院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法院现代化管理是法院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实现传统管理向现代管理的一场革命。能成为法院信息化建设队伍中的一员,为审判工作数字化、法院信息现代化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十分自豪。由于对法律业务知识储备不多,我的业务能力还需努力提升,这样才能更有针对性的用信息化服务审判工作。“生命不息,学习不止”,潜心静气,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才能变得越来越强,承担起这个时代赋予青年法律人的历史使命。

       “大木百寻,根积深也;沧海万仞,众流成也”。从追寻梦想的地方启程,坚定信念;在新的起点,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