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宣传 ->正文

比520情话更动听的是:你的执行款到了!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18:07:41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期,花都法院执行局接待室外传出一阵掌声。原来在这天,花都法院为14名工人发放执行到位的工资款共计11万元,工人们收到款项后,纷纷鼓掌,向法官表示感谢。

      公司倒闭欠工资,财产处置遇困局

      2017年至2018年间,被执行人广州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货款等约50万元,其中拖欠14名工人工资11万元。经现场调查,该公司已停止经营,法定代表人经多方联系,不知所踪,只剩下存放在原经营场地仓库的生产线、设备等财产一批。由于该公司在外地法院也有案件正在执行,该批生产线、设备等已被法院查封,且经委托评估,因该批财产无法查明资产评估必需的数据,评估公司无法作出评估结论。

      法官会商解难题,工人配合助变现

      由于工人工资具有优先受偿顺位,为保障工人早日领取工资,花都法院执行局案件经办人主动与外地法院对接,商请将该批财产移送至花都法院处理。花都法院依法获得该批财产的处置权后,经摇珠委托评估公司评估,该批财产同样因参数无法查明而无法评估。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第八条第二款规定,拍卖未作评估的,参照市价确定,并应当征询有关当事人的意见。因被执行人已停止经营,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花都法院遂约请本案的工人商定该批财产的参考价。工人们经多方了解打听,一致同意将该批财产以3万元起拍价在网上进行公开拍卖。确定起拍价格后,经办人快速启动拍卖程序。

      案款发放暖民心,集体鞠躬表谢意

      2020年3月,该批财产以9.9万元第一次拍卖成交。买受人交齐尾款后,花都法院开通涉工人工资案款发放绿色通道,立即通知14名工人前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


经办法官向工人们讲解案件执行情况

经办法官分批为工人们办理领款手续

      为防止人员聚集,14名工人分批次办理领款手续。完成所有手续后,工人们自发在接待室外等候经办法官,集体向法官鞠躬鼓掌以示感谢,监控录像将这暖心的一幕记录了下来。

      为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花都法院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开通案款发放绿色通道,有效维护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切实解决执行难过程中的获得感。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