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宣传 ->正文

普法、咨询……花都法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主题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18:22:25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直以来,花都法院以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修复亲情、构建和谐家庭为着力点,积极开展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司法审判工作,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向千家万户传递司法温暖。5月26日,花都法院在花山法庭外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主题活动,为来往群众进行普法教育宣传。


      活动现场,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到咨询台前,向法官“诉苦”,表示其与前妻有矛盾,感情不和,其不应该支付孩子的抚养费。法官听后,从情理法的角度,耐心对其进行劝说,告知其法律明文规定,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不能因为父母之间有矛盾而逃避对子女的抚养义务,父母结怨,孩子无辜。经过劝说,该名男子情绪渐渐稳定。

      本次活动,花都法院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理念。法官们耐心细致向群众解答抚养权、抚养费等法律问题,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大家在婚姻家事纠纷中要注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不要因为家庭矛盾给未成年人造成伤害。

      “花城有爱,守护未来”,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花都法院在行动!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