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宣传 ->正文

【六稳六保】 “活”与“强”!巧用措施精准执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5:18:23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花都法院通过“活封+和解”的形式,成功执结了某体育运动公司劳动争议系列案件,在保护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的同时,也为疫情之下的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广州市某体育运动发展有限公司花都分公司是一家连锁健身机构,2020年以来陆续欠下30名工人的工资。因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义务,张某等劳动者向花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活封”运动器材

 

      经法院调查,该公司名下财产仅有健身房里的一批运动器材。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要求其履行义务,但公司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健身房一直未能正常营业,暂时无力支付拖欠的工资,申请暂缓履行义务。因担心老板跑路,工人们请求法院查封该批运动器材。考虑到该公司刚刚复工复产,查封拍卖运动器材将会影响公司运营,因此,执行法官秉持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对公司的经营状况进行调查评估,主持双方进行调解,告知工人当前执行进展与公司困境,解释“活封”措施的法律依据与利弊,最终工人们同意对健身房里的运动器材采取“活封”措施,允许公司继续使用运动器材,最大限度降低对公司的影响,愿意与公司和解共渡难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该公司恢复营业,截至目前,该批劳动争议系列案件已执行完毕,30多名工人的工资款共计15万余元全部执行到位。

      花都法院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以“六稳”“六保”为切入点,围绕重点,找准难点,立足疫情形势和企业实际经营状况,积极沟通调解,促进案件顺利执结,这既是人民法院秉持善意执行的应有之意,也体现了人民法院坚持以人为本的执行宗旨。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