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宣传 ->正文

免费送游戏皮肤?电信诈骗又盯上未成年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3 18:38:42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基本案情

       2021年2月,9岁的小颖(化名)在玩抖音时看到一个链接,点进去下载后是TT语音聊天交友平台,小颖在TT语音上跟一个网友进行了聊天,对方说要送小颖一个礼物,并让小颖给他发红包,小颖很好奇,便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将小颖拉进一个微信群让其在群里发红包。在对方的指示下,小颖拿着爸爸的手机在群里发红包,等发不出红包了,便被对方拉黑。

       2021年1月开始,被告人卢某通过“TT语音”平台,以与不特定未成年人交友送游戏皮肤的方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2021年2月1日,被告人卢某便通过上述方式骗得被害人小颖通过微信、支付宝发出红包共计12781元。

       裁判结果

       花都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卢某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结合被告人具有坦白、认罪认罚、已赔偿并取得谅解、诈骗未成年人财物等量刑情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法官提醒

       由于未成年人社会经验不足、防骗意识较弱,容易上当受骗,故越来越多的诈骗分子盯上了未成年人。在此,法官提醒各位家长要保管好钱财及手机支付密码,避免子女随意使用,要教育未成年子女不要沉迷网络游戏,保护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要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反诈骗教育。对来历不明的链接、电话、信息一律不点、不听、不理;不理睬网络上故意搭讪的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免费领礼物、领游戏装备或低价代练游戏等说辞,自觉抵制诱惑;谨慎对待陌生人任何理由的发红包、转账、汇款等要求。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