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公示信息 -> 数据公开 ->正文

司法大数据分析报告-2019年审判工作态势总结及2020收案情况预判分析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3 17:15:04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9审判执行态势分析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院受理各类案件34256件(含上年旧存),其中新收各类案件31207件,办结31215件,存案3041件,结案率91.12%。整体呈现案件收案、结案、结案率增长、存案下降的态势。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提早布局谋划,继续抓好办案工作

2019年顺利完成年度办案任务目标。值得注意的是,各部门完成任务情况不一、长期未结案清理进度不一,各月结案不均衡。2020年预计收案将上升。各部门要结合今年办案形势分析,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继续抓好未结案件的办理。

(二)抓好结案均衡度,避免前松后紧的办案模式

   2019年各月结案情况看,有的部门多年来形成的年头松年尾紧的办案习惯仍未改善,结案均衡度有待加强。2020年各部门要及早谋划,制定方案,使新的一年办案工作更加主动。

(三)继续狠抓长期未结案件和审限的管理

各业务部门务必提高审限意识,坚定不移抓好审限管理,落实办案责任,加大工作力度,防止超审限案件的产生和长期未结案件的反弹。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