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正文

“治欠保支”攻坚战 | 法官锲而不舍深挖线索查财产,479名工人年前喜得400多万“血汗钱”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2 11:06:31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月26日下午,花都法院为赵某等479名工人办理执行案款领款手续,发放总额为400多万的经济补偿金。

    “感谢周法官,我终于拿到钱了,可以安心回家过好年啦!”赵某在拿到拖欠已久的经济补偿金后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说,并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法官及书记员赠送印有“热心为民,公正执法”的锦旗。

    案情回顾:
    2014年,广州某鞋业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 老板跑路,只留下一批生产设备和半成品,拖欠了工人工资300多万及经济补偿金1000多万。为维护自身权益,工人在劳动仲裁裁决生效后陆续向花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此案涉及人数较多,花都法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涉民生专案执行组,制定周密的执行方案,迅速通过向银行、房管等部门查询及现场走访调查等方式,一发现该公司的财产线索后,立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将该公司的生产设备及半成品进行评估拍卖,所得款项共计400多万元兑付了工人全额工资及1%的经济补偿金。

    为使工人们的经济补偿金得到足额受偿,花都法院专案执行组继续深挖线索,在调查中发现该公司名下的不动产已被其他法院查封并依法拍卖,且在另案中有两名债权人对该笔拍卖款享有优先受偿权,数额较大,案款无法满足工人的经济补偿金。周法官多次与财产处置法院沟通协调,并提出了在制定分配方案中应充分考虑工人权益及社会效果的建议。最终在花都法院的努力下,从不动产拍卖款项中争取到400多万用来支付工人经济补偿金。

    1月23日,该笔案款已到花都法院代管款账户。新年将至,为让工人们能早日拿到“血汗钱”,安心回家过好年,花都法院立即开设案款发放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479名工人办理领退款手续。截至目前,该笔案款已发放完毕,工人们可以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了。

    一直以来,花都法院坚持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大力推进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确保及时实现胜诉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