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正文

司法为民,我们一直在路上——我院狮岭人民法庭获评“2016—2017年度广东省青年文明号”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2 11:50:52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春暖花开,捷报传来!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狮岭人民法庭获评“2016—2017年度广东省青年文明号”!

    日前,共青团广东省委下发团粤发[2018]3号文件《关于命名和认定2016-2017年度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表彰优秀组织奖以及取消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的决定》,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狮岭人民法庭以突出优势获评“2016-2017年度广东省青年文明号”。

    狮岭人民法庭位于“中国皮具之都”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现由12名干警组成,其中青年干警10人,是司法战线上一支充满朝气、怀揣梦想、踏实肯干、敬业奉献的青年集体。2015、2016年狮岭人民法庭相继获评广州市“青年文明号”、“广州市青年号标兵”!

    近几年来,狮岭人民法庭的年轻人,在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刘靖同志的带领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五个一流”为抓手,精管理、诚服务、聚人才、重文化、出效益,扎根基层,狠抓公正审判,坚持司法为民,拓宽司法公开渠道,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及配套改革措施,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狮岭人民法庭在获评广州市“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号标兵”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积极争创广东省“青年文明号”,以青春激情放飞青春梦想,为花都法院青年干警作出了表率。希望狮岭人民法庭以此为契机,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带动全院青年干警,乘坐“青年文明号”的帆船,扬帆破浪,用青春彩笔书写新时代司法正义新篇章。

    服务一流,司法为民
    狮岭人民法庭将群众关心的诉讼指南、缴费标准及监督热线上墙公开;同时利用审务通、法官通APP 加强与群众联系,打造“智慧法庭”,实现法官24小时在线服务,有效拓宽了法庭服务的广度与深度。12368人工平台和MAS短信系统,打通法官与当事人沟通的“最后一公里”。为主动接受群众意见及建议并改进反馈,狮岭人民法庭设置了“我为青号建言献策”的意见簿,发放了青号服务卡。


    人才一流,强化队伍
    为加强青年干警综合素质,法庭积极组织参加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一学一做”评议活动, “五四青年说”、 “助学扶贫”、“校园禁毒宣传”、等活动。法庭干警努力钻研理论,多篇论文获奖。其中,国家级奖项四人次、省市级奖项二十人次,成绩斐然!

    文化一流,激扬青春
    狮岭人民法庭创建了广州市人民法庭首个微信公众号及qq群,以“法庭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及时传递司法资讯。2017年9月,法庭举办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分别组织普通群众及人大代表参观法庭、旁听庭审。法庭还拍摄了系列微视频,从“现在开庭”“判后答疑”“田间调解”“赠送锦旗”,展示我们法院人平实而又闪亮的四个瞬间。

    效益一流,硕果累累
    审判工作是我们法院工作的核心,对此,狮岭法庭的全体干警使出了“洪荒之力”。 2017年,狮岭人民法庭收、结案均居四法庭之首,全省前列。法官近三年结案数超过280件,按一年220个工作日计算平均每个工作日结案1.3件,对比全市150件左右及全国法院不足百件平均水平,狮岭人民法庭的工作效益已在全省乃至全国遥遥领先。审判之余,狮岭人民法庭积极推行司法公开。2017年裁判文书上网率100%,庭审直播数量位居法庭之首。


    工作一流,敬业奉献
    狮岭人民法庭的干警工作认真,一丝不苟,时刻牢记使命,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而奋斗。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狮岭人民法庭的干警们怀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信念,用青春的誓言,扎实的行动,永争一流,为司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为他们自豪!为他们喝彩!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