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正文

国际家庭日,家事审判团队为每一个家庭护航……花都法院家事审判团队正式亮相!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5 10:31:41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母亲节刚过,我们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家庭日,从1994年起,每年的5月15日被定为国际家庭日,在这充满亲情与爱的日子里,花都区法院组建家事审判专业团队。


 家事审判团队的法官团队


    温馨的家事审判团队,让法律带上温度,给当事人带去和谐与希望。家事审判团队充分发挥审判对家事诊断、治疗、修复的作用,促使家事纠纷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得到圆满解决。

    自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推进会以来,花都区法院李娜院长对推行家事审判“一规程三指引”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根据法院目前办公条件、地缘特点等实际情况,决定在花山人民法庭设立家事审判专业团队,专职审理家事纠纷案件。

    花都法院家事审判团队在昨日正式组建,当天便成功调解了家事审判团队第一宗家事案件——八十一岁的老太太卢某某诉其儿子支付赡养费纠纷。老太太生有五个女儿和一个儿子,老太太表示平时由几个女儿照顾,儿子未尽赡养义务。她提出要求儿子支付赡养费,五个女儿作为本案的第三人参加诉讼活动。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一见面便发生激烈的争吵,具有丰富审判经验的陈佩勤法官迅速将双方拉开,安抚双方的情绪,并与双方进行一一谈话,认真耐心地倾听双方的诉说,陈佩勤法官对老太太的五个女儿给予了亲切合理的分析,对老太太的儿子从“情、理、法”的角度进行说服教育和感化,让整个法庭有了“家”的气氛,剑拔弩张的气氛得以缓解,当事人的情绪也逐渐平静。最后,该起赡养纠纷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得到圆满解决,陈佩勤法官用“爱”的审判,守护了“家”的温馨。

    责任的顶梁撑起家的大厦,爱的纹理装饰家的豪华;宽容是家最暖心的茶,体贴是家最舒服的沙发。家给了我们力量和希望,我们更要全心爱我们的家。幸福家庭百般同,不幸家庭各有苦。幸福家切珍惜,让爱常驻;不幸家须努力,让爱回归。国际家庭日,愿君家和万事兴!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