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正文

花都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宣讲进法庭”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0 17:08:43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11月9日上午,花都法院和花都区秀全街道联合开展扫黑除恶宣讲进法庭活动,秀全街道人大代表、镇街干部、村居委负责人及村纪检委员等30名同志参加此次活动,花都法院当庭派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90份。

       开庭前,花都法院组织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了“黑社会、恶势力、软暴力、保护伞”等关键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规和文件进行了宣讲,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向政法机关提供涉黑涉恶线索,以便及早惩办黑恶犯罪,实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目标。

       随后,人大代表、村镇干部等人员旁听了一宗涉黑“保护伞”案件,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某利用职权包庇涉黑人员陈某登,已构成徇私枉法罪。

 

       活动结束后,各人大代表、村镇干部等纷纷表示,经过法庭宣讲和旁听庭审,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全面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组织发动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