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正文

南粤执行风暴2019丨花都法院雷霆出击,一天拘留7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9 10:09:18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继续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健全完善执行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花都法院于8月8日开展“南粤执行风暴2019”专项执行行动。此次行动邀请了花都区人大代表和花都媒体记者到现场监督、见证执行工作,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了解法院执行工作。
      执


集合动员,整装待发


拒不还款,拘传到庭

 一赖再赖,手铐戴上


      本次行动共传唤被执行人10人,对其中7人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其中3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事故致残不赔偿

躲避执行终被拘

      2011年,邓某驾驶车辆与吴某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吴某四级伤残及车辆损坏的后果,交警部门认定由邓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经花都法院判决,邓某应向吴某赔偿6.52万元。多年来,被执行人邓某一直采取“躲猫猫”的方式,拒不到庭、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查封了其名下车辆档案,但因邓某及其车辆下落不明而无法处理。根据可靠线索,法院确定了被执行人邓某的下落。经过严密布控,执行法官成功控制了邓某并依法对其采取拘留十五天的强制措施。

拘留老赖不手软

护航民企保发展

      某农业公司与被执行人某焊接厂、丁某追偿权纠纷一案,依据生效的判决,被执行人某焊接厂、丁某应向某农业公司返还代偿款48.24万元及利息。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导致某农业公司在经营期间多次发生资金链断裂的险况。经法院调查,被执行人丁某名下有3辆汽车,足以证明丁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某农业公司多番联系,终于与被执行人丁某约好商谈还款事宜,并将时间地点通知法院。法院随即派员前往约定的地点组织双方调解,调解未果。为维护民营企业合法经营权益,法院依法对丁某采取拘留十五天的强制措施。

狡猾欺瞒拒履行

手铐一上速还钱

      某五金加工厂、潘某与陈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陈某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也不到庭申报财产。经走访调查,得知陈某在某工厂上班。在该厂负责人的协助下,法官带队迅速出动,成功将被执行人陈某拘传至法院。在组织双方调解过程中,潘某主动让步,但陈某却隐瞒真实财产情况,砌词狡辩无力偿还债务也不愿意偿还。执行法官果断宣布对其采取拘留措施。一戴上手铐,陈某完形毕露,慑于法律压力,马上改口,表示可以即刻联系亲友筹款2万元,恳请法院宽大处理。

诚信环境不容破坏

法院执行为守信撑腰

      林某在经营冰鲜档期间,长期向毛某购买冷冻食品,并以月结的方式支付货款。基于交易信任,毛某长期向林某供货,但林某却屡屡拖延支付,一共欠毛某货款共计约22万元。经毛某多次催促,林某出具欠条作出分期支付的承诺,但至今仍没有按约定支付分文,再次破坏诚信交易。案件执行过程中,林某拒不到庭,也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故意逃避法院执行。执行法官查明林某下落后,在其住处“守株待兔”,并将其拘传到庭。起初,林某依旧态度傲慢,不愿还钱。当法官决定对林某采取拘留措施时,林某面露难色,无法“一赖再赖”,主动提出愿意分期还钱,并当场支付了首期款项。

 


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区人大代表及媒体记者在见证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后,高度赞扬本次行动指挥得当、执行有力,表示真切感受到法院干警敢于迎难而上、强力攻坚的精神和干劲,感受到法院打击失信行为的决心和努力。同时,希望在全社会形成理解、支持、配合执行工作的良好局面。

人大代表在执行指挥中心观看执行情况


      自今年6月开展“南粤执行风暴2019”以来,花都法院加大执行力度,活用强制措施,依法传唤被执行人157人,司法拘留20人,罚款4.38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3人,促使101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或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到位金额3.07亿元,有效营造惩治、震慑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

      下一步,花都法院将按照广东高院“南粤执行风暴2019”的统一部署,持续运用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加大对拒不到庭申报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