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正文

中共广州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花都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19:40:55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根据中共广州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9日,中共广州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花都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花都区人民法院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龚红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花都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花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耀棠代表花都区委作表态发言。巡察组成员,花都区纪委相关领导,花都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花都区人民法院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龚红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人民法院是平安法治广州建设的主力军,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花都区人民法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能责任,有章有法、有板有眼、有力有效担当尽责。二是加强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娜表示,花都区人民法院党组坚决拥护市委开展巡察的决定,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各项任务。一是认真贯彻巡察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巡察工作。二是严格遵守巡察纪律,以旗帜鲜明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三是全面认领巡察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巡察整改见实效。四是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五是以巡察监督为契机,推动我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迈上新台阶。

  李耀棠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巡察决定,全力配合市委第六巡察组对花都区人民法院的巡察工作。同时代表花都区委对花都区人民法院提出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接受巡察监督;二是要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要以有力举措抓好巡察整改。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从2020年10月30日至2021年1月29日,对花都区人民法院党组开展巡察监督。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花都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花都区人民法院党组和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2212760(上班时间接听),邮政信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六巡察组,邮编:510046,电子信箱:swxcz6@gz.gov.cn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