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正文

花都法院一案入选2022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17:07:02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发布“2022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案例”。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审理的A公司与江某、B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案入选。

 

基本案情

A公司拥有Abercrombie & Fitch美国第一大时尚闲服饰品牌,拥有图片等多个知名注册商标。江某曾于20143-4月间销售假冒Abercrombie & Fitch注册商标的服装,被法院判决后,江某又在拼多多平台上开设了“某服饰”店铺,销售被诉侵权产品,销售金额达107万元。

 

审理经过

庭审中,江某确认其存在重复侵权行为。在法院的主持下,江某与A公司签订《承诺书》,江某承诺若再次侵权则直接向A公司赔偿50万元。在此前提下双方就本案达成调解协议,由江某赔偿A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47万元。

 

点评

该案是全国首创“知识产权事先约定赔偿机制”的典型案例。

该案通过调解结案,引入知识产权事先约定赔偿机制,在增加侵权人重复侵权成本的同时,减轻了权利人举证负担、诉讼成本,对于解决知识产权维权中长期存在的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等“四难”问题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法官创新引入“事先约定赔偿机制”,体现了人民法院在知识产权损害赔偿问题上,探索为人民提供公正、高效司法保护路径的积极姿态,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

 

来源:广州市场监管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