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正文

向阳花开,与爱“童”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1:20:57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花都法院联合花山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花山镇社工站,开展了2023年“向阳花开”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系列活动,为儿童权益保护贡献司法力量。

 

清单式问诊,精准把脉

为提高法律问诊的精准性,花都法院向孩子们发放“问诊单”,收集儿童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开展“一对一”的法律辅导服务,及时为孩子们答疑解惑的同时有力保护了未成年人隐私。

 

 

互动式交流,有问有答

530日上午,围绕儿童权益保护,花都法院联合花山镇未保站、花山镇社工站专门针对儿童群体进行普法宣讲。刘婧法官通过具体案例开展了生动活泼的法律讲解,并以现场问答的形式组织互动交流,具体精准答疑解惑,在孩子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

 

 

入户式回访,有始有终

为保障案结事了,花都法院加大家事案件案后回访、案后帮扶力度。曾维亮法官围绕已审结的一起涉外籍未成年子女监护案件开展案后回访。在详细了解三名外籍未成年人目前的生活学习情况及心理状况后,曾法官向新的监护人发出《家庭教育建议书》,并针对可能由孩子父亲去世、母亲再婚引发的未成年人成长困境,对监护人进行建议及辅导。

  

 

    接下来,花都法院将继续坚持能动司法,加强家事审判工作能力,主动延伸审判职能,积极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合力提升花都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水平,不断深化“花好月圆”家事审判品牌建设。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