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正文

恭喜!全省二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2 18:13:03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月20日
广东法院青年法官业务技能竞赛决赛
在广州落下帷幕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
出席决赛为12名优胜者颁奖并讲话

其中,广州花都法院李惠荣获二等奖

    张海波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最高法院关于审判工作现代化要求,打造一支具备现代审判理念、一专多能的司法人才队伍,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聚焦“一降两升三优化”,坚决打赢清案攻坚战、质效提升战、诉源治理战。要站稳人民立场、依法能动履职,紧紧盯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以“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和“追求极致”的专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新期待。要守牢底线红线、永葆清廉本色,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珍惜职业尊荣,严守廉洁底线,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此次竞赛吸引了全省法院近千名青年法官报名参赛,各地法院严格选拔程序,规范初赛组织,选送最优选手参赛。决赛采取现场题目竞答形式进行,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类型,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水平、情景应对处置、审判案例分析、法律业务知识、职业道德素养等,由民事、刑事、行政审判领域五名审判专家组成的评委现场打分,督察室对命题、笔试、评卷、竞答、统分等实施全程监督。

    据介绍,全省法院青年法官业务技能竞赛,旨在贴近实战,开展岗位练兵,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广东法院青年法官奋进新征程的新风貌,引领广大干警积极投身“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生动实践。

    另据了解,广东法院开展岗位练兵、岗位技能竞赛已成新常态,已先后开展了法官助理、法警、书记员等多项业务技能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一大批年轻干警在竞赛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有效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振飚,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夏奇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正让,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法规处处长樊丽雅,省法院院领导万国营、陈友强、张春和、崔怡、李克俭,周定挺等出席并为优胜者颁奖。

    广东高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各中院代表现场观摩了竞赛,线上近万人次干警同步观摩互动。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李 静 深圳中院

翁儒科 江门中院

钟凤媚 东莞第三法院

 

二等奖

白田甜 深圳中院

李 惠 广州花都法院

戴剑飞 广东高院

高晓玲 中山第二法院

 

三等奖

张胤岩 广东高院

朱珍珍 东莞第一法院

陈美苑 东莞中院

王 梦 广州黄埔法院

邓文辉 中山第一法院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