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宣传 ->正文

三人当街盗挖绿化树领刑!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17:10:45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蓝花楹树开花时很养眼,作为园林绿化树,这美景本应大家共赏,但尹某等三人相当大胆,将黑手伸向公共园林绿化带,将花都区一市场附近种植的两棵蓝花楹树挖走。花都区人民法院审结该宗三人盗窃案,以盗窃罪判处尹某、温某、韦某十一个月至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谋私利,三人勾结偷挖树木!

    2017年8月,被告人尹某、温某、韦某在个人私利的诱使下,纠合在一起,密谋盗挖路旁绿化树, 2017年8月7日,尹某、韦某聘请工人偷挖得花都区一市场附近的两棵直径约30CM的蓝花楹树并装车。巡逻的治安员发现异常后,将被告人尹某、韦某当场抓获,后又将被告人温某抓获归案。

    众乐乐不如独乐乐?伸手必被捉!

    绿化树是公共资源,不允许个人私自砍伐,但总有大胆的毛贼为一己私利,打这些公共资源的主意,本案的三名被告在偷挖树木的同时,也给自己挖下了坑。
    花都法院经审理认为,温某、韦某、尹某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温某、韦某、尹某结伙盗窃道路树木价值16334元,依法应当适用“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的量刑幅度予以处罚。根据温某、韦某、尹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对三名被告人作出前述判决。宣判后,三人均表示认罪服判,不提出上诉。

    路旁绿树养护不易,诚邀市民齐维护!

    据介绍,被盗挖的两棵蓝花楹是2002年5月种下的,由市政管理所负责绿化养护至今,两棵蓝花楹已种植了15年,树干已有5米高,树身直径约30厘米,该树的花为紫蓝色,绿色树叶,深灰色树干。两棵蓝花楹原本生长健壮,长得很茂盛,很好地提升了市场周边的绿化景观效果,但如今树头都被挖起,树根已被挖断,很难保证成活。
    城市绿化既能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又为我们的美丽城市带来了盎然生机和活力。盗挖绿化花草树木的行为可恨又可耻。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已深入人心,维护美好居住环境人人有责。亲爱的市民朋友,如果遇到有人偷挖破坏城市绿化树木的,请积极向公安部门举报。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