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宣传 ->正文

4天!42名工人!57万元工资!为执行法官点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9 18:17:05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8日,花都法院执行局调解室人头攒动,执行法官周海涛正为42名外来务工人员办理领退款手续,集中向工人发放被拖欠已久的工资款项共计57万余元。值得关注的是,从该案立案执行到案款发放,仅仅用了4天时间。

       周法官介绍,这批案件的被执行人是广州市某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42名员工被拖欠工资后,向广州市花都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公司一次性支付拖欠的工资。调解协议生效后,该公司迟迟不支付。42名员工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收到案件后,花都法院立即启动涉民生案件执行立案绿色通道,一天内顺利完成42个案件的立案登记。

       该公司因之前欠有其他债务被法院依法查封并评估拍卖了其名下的土地使用权,拍卖成交款共计3700万元。由于该公司涉案多,涉案标的巨大,案情复杂,无法短时间内完成该笔款项的分配工作。故周法官对该公司的执行案件进行快速梳理,明确案件类型,依法确定了该42名工人工资案件优先于其他案件债权清偿。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周法官及书记员加班加点计算整理该批工人工资款项,于立案后第四天为该42名工人办理工资领款手续,将合计57万余元全额款项发放完毕。执行到位时间之短,速度之快让42名工人感动不已,纷纷对法官表示感谢。

       工资是劳动者辛勤劳动的报酬,是劳动者赖以生存的依靠,保障工人工资就是保障劳动者的生存权。涉工人工资案件一直是花都法院涉民生执行案件的重点和核心,本着“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的原则,从申请立案到案款发放都开设了绿色通道,确保立案便利、执行快速、发放及时,依法让工人工资优先受偿。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