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宣传 ->正文

知产宣传周丨我院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5 17:24:46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加强我区知识产权保护,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我院于4月22日下午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到法院面对面问计问需,助力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娜,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文益,花都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朱震,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科科长沙中秋及法官代表、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座谈。


      会前,美国环球电影公司代表因“小黄人”著作权侵权案件中,我院民二庭法官公正判决,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特向我院赠送“坚守司法公平正义,维护品牌智慧成果”的牌匾表示感谢。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娜就新时代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维权背景作介绍,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案件审判、执法,知识产权保护应当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要加强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和惩罚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的宣传力度。

      民二庭副庭长肖荷向与会人员介绍近三年我院知识产权类民事、刑事案件审理、执行情况,并就近年来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态势和变化作出分析。

        与会人员就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美国环球电影公司法务经理张宏恺就知识产权案件中证据取证、重复侵权认定,侵权赔偿数额的确定提出疑问;中浚雄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君就法院在知识产权案件中加强调解,加强本土知识产权保护等提出建议;大运摩托车集团有限公司法务部经理王艳平就证据固定和采信发表看法。我院法官代表结合审判实践和经验进行解答和交流。

      区知识产权局沙中秋科长就近期政府机构改革中知识产权局的职能变化作出介绍。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朱震结合我区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提出在知识产权纠纷中,民营企业应做到事前有预案、事中有防范、事后有救济;各单位应加大配合,通过多种形式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