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宣传 ->正文

我院举办审判执行辅助人员业务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10:55:15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加强审判执行辅助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技能水平、统一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效,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9月27日,我院举办审判执行辅助人员业务培训。培训由我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高亮主持,审判执行部门的全体辅助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满雄作开班动员讲话,讲话中转达了院党组对审判执行辅助人员的关心和期望,并要求全体辅助人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上课,用心听讲,向优秀的前辈学习经验;认真履职,明确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职责分工;规范审判执行工作,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努力做好司法辅助工作。

 


      开班动员结束后,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首庆围绕思想政治、纪律作风要求及书记员、法官助理的工作职责进行讲解,让参训人员对人民法院的政治性质、遵守法院工作纪律的必要性和对自身工作职责有更加清晰明确的认知。

 

 

      此次培训班由各部门挑选出的理论功底扎实、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人员担任主讲人,从民事送达、诉保、庭审记录、裁判文书起草、刑事跟案、外出执行、智慧庭审、案卷归档、司法公开等方面进行讲解,着重介绍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提高工作质效的技巧方法。

      我院开展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司法辅助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各审判团队以更饱满的热情保质高效地完成清案任务,实现全年办案目标。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推进司法辅助人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提高法院审判质效、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