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执行信息 -> 执行公告 ->正文

【花都法院失信曝光台】“第六弹”:法官,我考上事业编了,别让我上“黑名单”,我马上还钱!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4 09:28:19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法官,我是彭某,我最近刚通过事业编考试,看到你们法院正在公布失信人名单,我现在马上还钱,求不要公布我!”一大早,执行法官接到之前一直无法取得联系的被执行人彭某的电话,其主动要求履行债务。

原来彭某最近顺利通过事业编招考笔试、面试及体检,正准备政审,看到法院正在逐批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心中知晓在法院有案件没履行完迟早会被公布,担心自己“上榜”影响政审结果,所以赶紧主动到法院履行债务进行销案,当天即一次性偿还欠款并支付执行费共12万余元。

彭某的担心的确非常有必要,根据法律规定,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法院依法将其列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名单并在媒体上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将在贷款、高消费、出国出境、求职创业等方方面面受到联合信用惩戒。其中《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中明确规定,“限制招录(聘)失信被执行人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职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情况应作为其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参考。”

当前,我国正在全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失信者将寸步难行,请失信被执行人珍惜信用,自觉到花都法院申报财产、依法履行义务,同时欢迎社会公众踊跃举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和下落,监督限制被执行人的消费和经营行为。联系方式:020-66833405

()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