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正文

建团百年,花法干警正青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7:36:23  点击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在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雪梅同志的带领下,全院青年干警掀起学习热潮。

 

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雪梅同志

为青年干警上主题团课

5月13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雪梅同志以《百年征程路 青春勇担当》为主题为青年干警上主题团课,带领青年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院长对团组织和青年干警提出殷切希望: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形成党、团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的良好工作格局。

增强组织活力,广泛动员青年走在创新创效创优的前列。

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在急难险重中冲锋在前,始终成为各项工作的先锋力量。

提高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严守纪律规矩,守住廉洁防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院团委组织团员、团干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青年干警们的热议,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与心得。

陈雅敏: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作为法院青年,我们要以“一切听从党的召唤”的政治大格局擦亮青年这张“金名片”,在破解司法改革难题中展现作为,在答好一系列新时代司法新题中彰显担当,为推动花都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白一帆: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答了为什么青春的力量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作为基层法院的青年干警,我们应当在践行司法为民的日常工作中叩问初心,在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水平的过程中守护初心,始终秉持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心态,以昂扬向前的姿态,展现出青年人应该有的自强不息和奋发状态。

 

张琳若:

未来属于青年,未来的责任也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我将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以“国之大者”为己任,在审判执行主职主业中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一线、勇于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践行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

 

丘春梅: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自觉担当尽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提高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能力,努力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温嘉雯: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法院青年,我们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自己的追求与共产主义事业相结合,与人民司法事业发展相结合。我们要从革命先辈手中接过接力棒,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把青春融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伟大进程中,矢志不渝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者和维护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郑婷婷:

百尺竿头仍需更进一步。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再燃青年奋斗之火。作为法院队伍中的一名青年干警,我将紧跟党的步伐,团结青年,以纯粹的热爱、坚定的信仰和青春的活力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依法惩处犯罪,维护社会秩序,共创和谐幸福中国!

 

李芳伟: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疫情当前,花都法院的青年干警们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践行“五四”精神,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我将把此次大会精神转换为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把自己所学所思应用到为民实践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法院青年的最好成绩。

 

雷荟逾:

光阴似箭,不觉间我们光荣的团组织已走过百年征程。算起来这也是我个人加入团组织的第八年。欣逢盛世,能在有生之年接连亲历我们党与团的百年华诞,实属幸运之至。我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在观看了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后,我们更应该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不负时代交付给我们这一代人的重任,将“小我”与“大我”联系起来,更好地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尽己所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再次坚定“把誓词化为行动、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花都法院举行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表彰仪式。受表彰的团员青年在审判执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表现突出,为花都法院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发挥重要作用。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共6名,分别是:张倩倩、郑俏桐、李栩驰、林健飞、曹国阳、瞿梓翔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2名,分别是:张琳若、郑斯琪

 

 

颁奖仪式

 

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第二期微课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期微课竞赛。6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聚焦数字经济、疫情防控、冬奥会等社会热点,开展学习成果汇报竞赛。炭步法庭杨文秀同志在微课竞赛中被评为优秀。

 

执行局温嘉雯同志:

《共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

 

政治部汤倩同志: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

 

执行局肖园园同志:

《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

的认识继续为推进新时代

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综合办公室徐良清同志:

《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

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

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炭步法庭杨文秀同志:

《勇担使命,不负韶华,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

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立案庭刘兵同志:

《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我国数字经济》

花都法院青年干警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站稳政治立场,勇于担当实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国爱党的生动实践,积极投身本职工作、疫情防控、改革攻坚等重点工作任务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公示信息| 诉讼服务| 审判信息| 执行信息| 裁判文书| 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3号 粤ICP备18012748号-1